【107-1】數位化長期照護實務學習與實作

陳美珠 (南台科技大學)

Ch 1. 大數據介紹與大數據分析流程 /  童冠燁

Ch 2. 大數據分析工具介紹與安裝 /  童冠燁

Ch 3. 大數分析技術-數據視覺化 /  童冠燁

Ch 4. 大數分析技術-分類 /  童冠燁

Ch 5. 大數分析技術-關聯 /  童冠燁

Ch 6. 大數分析技術-集群 /  童冠燁

Ch 7. 基本照護技術暨回覆示教 /  陳美珠 /  胡小玫

課程概述

隨著台灣高齡化的來臨,使得長照與高齡需求成為政府施政的重大課題,更造成社會照護問題等嚴峻挑戰。但也為銀髮產業帶來新藍海。而「銀髮產業」不僅限於醫療照護商品,更重要的是滿足其日常生活支援所需,所帶動的龐大商機已不容小覷。且各式各樣的創新服務蓄勢待發。因此,期待修課學生能透過有形數據來統計分析,從臨床研究到知識輸出,進而使創新服務商品化,讓商品蘊含人性、感動、便利和創新,使其服務能更符合高齡者所需。本課程在於鼓勵及引導學生運用大數據及數位科技工具,導入人文社會科學教學創新,培育具備邏輯思考、問題解決與實作能力之跨領域創新人才,為高齡照護產業完成創新服務或智慧產品!

修課條件

1. 分五組,每組4人,各組先運用大數據及數位科技工具,導入人文社會科學教學創新-透過長期照護基本觀念及實務之評估與觀察報告,再依大數據分析結果發現長期照護個案之需求,共同研討並為高齡照護產業完成創新服務或智慧產品,作為期末的成果報告。

2. 期末成績20%為組內同學互評之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