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大數據在原住民教育與就業的AI分析與應用

許育典 (國立成功大學)

Ch 1. 課程大綱介紹、原住民的認識 /  許育典 /  陳培殷 /  蔡群立 /  胡中凡

Ch 2. 原住民族群的介紹、人的自我實現作為原住民教育基本 權的核心建構、原住民在就業和教育面的探討... /  許育典 /  蔡群立

課程概述

本課程是以永續發展之教育為目標,教學目的期許培養出學生自己使用Python程式語言進行資料分析來發現原住民弱勢問題、並充實相關理論專業知識、以自己設計活動來關懷原住民,期許學生瞭解並解決在地與永續發展面臨之問題。藉以此課程鼓勵全成大學生能培養學生融合人文社會與資訊教育的跨領域專業。

教學目標

是以永續發展之課程為目標,教學目的期許培養出學生自己使用Python 程式語言進行資料分析來發現原住民弱勢問題、並充實相關理論專業知識、以自己設計活動來關 懷 原住民,期許學生 瞭解並解決在地與永續發展面臨之問題。藉以此課程鼓勵全成大學生能培養學生融合人文社會與資訊教育的跨領域專業。Python 程式語言學習期許讓學生達成以下 3個學習目標: a)了解 python 程式的基本概念與語法, b)學會 python 應用程式設計,c)完成實際應用於原住民資料庫分析。課程的預期效益,就是期許運用大數據及 Python 程式分析,導入人文社會科學教學創新,培育學生具備邏輯思考的能力。